話說 這陣子都一直很懶惰寫食記

從去年11月的潮港城之後就停擺

不過 為惹對得起胖子國的臣民們

本王還是得負起一些責任就是

以下 就記載昨天的全壽樓日記吧~~~

 

餐廳名稱:台中全國大飯店全壽樓

消費時間:2016/01/30

消費時段:假日午餐

餐廳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57號3F(sogo附近 勤美術館那裏)

餐廳電話:04-2321 3111 轉全壽樓餐廳

價位:平日800 假日880 兒童430 以上均需要加一成服務費

用餐時間限制:無

用餐時段: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這家 其實我去年就關注他很久惹

列入口袋名單之中 

但是呢 一直苦無藉口找人去拚殺

於是乎 昨天小豬的生日 就請他去吃吃這家

順便了結我的口腹之慾~~~

 

昨天的天氣其實早上都還在下雨

我們行經國一的三義路段時

竟然還起大霧

能見度不到300M 真恐怖~~~

 

我們出門10點半 到惹飯店已經11點45分惹

所以呢 很多附屬設施沒有拍照

這部分就跳過 以下簡單文字敘述:

全國大飯店他們有附屬的室外平面停車場

在飯店的後面 入內消費可以抵停車費

然後呢 全壽樓在飯店3F 可搭乘電梯上去

如果想要增加食慾 也可以走樓梯啦

不過本王就是懶 電梯是一定得搭的~~~

 

以下是菜單 不過說真的 參考用

為何說參考用呢

因為我沒拍到照片 所以就拿別人的照片來搪塞XDD

好啦 另個原因是因為 他們的菜單都會變換

所以 就真的參考用

他們還有那個現點一次的新菜鑑賞

不過呢 個人覺得 其實東西普普ㄝ~~~

 

它們除惹這個菜單上面的東西可以無限點之外

後面也有簡單的自助吧台

也有些東西可以拿

 

這張就是吧台上的食物~~~

最上面左邊是港式泡菜 不過我覺得這道不愛

口味是酸甜 但是呢 醋的味道太重嗆 搶味

左下是花枝 有青 紅色那坨是五味醬

右下的是花枝捲內餡 還OK

右上是帶有酒香的雞肉捲 普普

遺珠之憾其實還有油雞 但是當下他還沒補上去

補上去被我發現得當下其實我也吃飽惹 就沒有拿@@

 

全壽樓提供四種飲茶

有鐵觀音 烏龍 普耳 另個好像是日式抹綠茶的樣子

這次 我們喝的是鐵觀音 

 

這張基本上都是港式餐車可以拿的東西

入席後 他們都會先過來讓你拿

主要有這五六種 這五六種呢 菜單上也有就是

服務生當時的建議是 這五六種可以先從餐車上拿不用點

後續如果還要吃的話再點就可以

至於最右邊中間的那個豆腐

那是吧台上的涼拌菜 不過我沒吃就是

那是小豬愛吃的~~~

 

這是餐車上跟菜單上都有的鼓汁蒸排骨

還不錯吃的說 

 

這也是餐車跟菜單上有的 鳳爪

他跟我之前吃到得比較不同的是

他們家的鳳爪比較沒那麼軟透

有的鳳爪都太軟 入口即化 這個部分就看人啦

 

這是餐車跟菜單都有的 好像是甚麼鹹水餃

不過 老實說 不好吃

他應該是先炸過 然後再蒸 外面有淋上醬汁

 

這是餐車跟菜單上有的 瑤柱燒賣

還OK 口味不會太重

 

這是餐車跟菜單上都有的 韭菜鮮蝦餃

說真的 不錯吃

 

這是餐車跟菜單上都有的 鳳尾蝦燒賣

也不錯吃 口味不會太重鹹

 

這道 是他們新的菜色 現點一次的

我忘記是甚麼名稱惹

簡單說 他就是粉腸外皮裹著油條 油條裡面有塞料 地瓜跟鹹肉

調味還OK 不過口拙的我不愛...XD

 

這個也是他們新的菜色 現點一次

我也忘記名稱 不過他是甜點

酥皮的奶酥餅 還OK

 

來吃港式料理 一定要有燒鴨或者燒鵝叉燒之類的

這個就是 烤鴨跟叉燒

叉燒的部分 說真的普普而已

烤鴨則不錯 雖然他有淋上醬汁

但是呢 烤鴨的皮還是有酥香的感覺

(烤鴨我重複點惹4次~~~)

烤鴨跟叉燒下面壓著的是五香花生

 

這是 椒鹽魷魚

簡單說 就是鹹酥雞那種的魷魚

不過他是用新鮮的魷魚下去炸 沒有醃漬過

說真的 不錯好吃 皮有酥脆卻不會很厚

咬下去有汁~~

 

這是小豬點的鹹魚雞粒炒飯

他們家的炒飯 偏濕 味道OK 不過呢 有點油~

其實應該要點鳳梨蝦仁炒飯的才是

 

這個是杏仁片炸魚塊 上面淋上的是澄汁醬

不過 還好就是 沒有想像中的酥脆外皮

 

黑胡椒炒牛柳

說真的 之前吃過故宮晶華的 如果兩者相比較

他們家的牛柳調味不愛 因為奶油味太重 搶味惹~

 

炸鮮蝦雲吞 這個好吃

 

彩虹炒腰貝 這個 還好 如果跟之前潮港城的炒貝柱比較的話

潮港城的好吃多惹~東西是有新鮮 但是呢 調味不夠清爽

 

鼓汁蒸鱈魚 好吃

 

這個是甚麼醬炒蝦的 其實說真的 有點失敗

如果他能把蝦殼炸到整個酥脆 就不用再剝殼直接入口

 

以下兩張 是他們的海鮮羹湯 還不錯喝 味道清淡清甜

 

咕咾肉 這個 好吃 一絕~~!!!

咕咾肉有個重要靈魂 就是鳳梨

一定要加鳳梨下去調和甜酸汁

他們家的就有做到

然後呢 肉的外皮也很重要 一定要酥 這個也有達標

 

鮮蝦腐皮捲 這個也好吃 皮薄酥 內餡多汁脆

 

這道是醉蝦 不過他其實是後面吧檯的東西

我把他排得美美的只是便於拍照用...XD

不過呢 也不錯吃喔

 

百花油條 他的內線是蝦肉漿

不錯吃就是

 

塔香蛤蜊 小豬愛吃 不過我只有吃一兩口

 

這好像是甚麼XO醬乾炒牛肉 不錯吃

 

紅燒燴豆腐 小豬愛吃的 我只有吃一兩口 

不過也不錯~~

 

其實 飲茶這東西 真的如果戰力不足的人千萬別來嘗試

因為呢 這些東西真的都蠻容易飽的

好在 本胖子國國王 戰力還不錯

養胃養惹兩個月 還可以再戰

 

後續 又加點惹鳳爪 烤鴨

 

炸魷魚 烤鴨 又再點惹一次

 

咕咾肉 也有重複再點一次

 

後面吧檯 提供的本日水果 有西瓜 葡萄 百香果

那個西瓜 靠北甜 葡萄也是 這兩樣真的讓我驚豔

然後阿 烤鴨又被我點惹一次....XD

 

吧檯也有提供果汁跟冰沙 不過這應該不會是重點

所以就跳過惹~

 

全壽樓的服務品質其實算不錯

服務人員都還蠻親切的 收餐盤速度也快

然後 他們也有提供包廂 所以人多去吃 也有包廂可以坐

如果不想吃那麼多 也可以採用單點(不過單點價位我就不清楚惹)

 

至於價位 其實說真的 如果在台中來說 我是不清楚這價位是否OK

因為還有另一家叫做女兒紅 等這家挑戰過之後 再來做評論會比較恰當些

以上 是本王挑戰的結果 謝謝大家收看喔~~~

arrow
arrow

    嘟嘟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